头啊,请你千万一定要痛起来

2021-11-29secret

今天早上起来后,头有些痛,大概描述就是右侧头部有偶发性的抽搐性疼痛,间隔不确定。说痛其实也不算痛,就是偶然性的忽然给你来一下子。没有规律,做不到提前感知,每次到来时头会下意识地往痛的方向偏一下。

所以也不影响正常生活,正常的刷牙穿衣整理书包扫共享单车,正常的到公司工作。

其实还是有一些影响的,工作群聊里很早就有人以头痛的名义请假了,我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名词“偏头痛”,并把它放到了搜索引擎里————

偏头痛(英語:Migraine)是一种出现反复轻度或重度头痛的慢性疾病,通常伴有各种自主神经系统症状。 通常这种头痛为单侧性质(仅涉及一侧头部),并伴有搏动,可持续2-72小时。

搏动这个词准确命中了我的症状。

我准备请假休息。

但其实说实话,头痛确实很难受,但并没有到不能工作的地步。我工作了快五个月,还没有请过一次假。

我曾计划的是上一周周五请一天假,凑一个三天的假期,然后回家里,吃上妈妈做的煎蛋,但只是计划。我其实大概也知道我大概不会请假,但我依旧去计划。

上一周没请,那就这周吧。

不过这周我有些重要的工作事情,请假了会不会不太好,那就再下周吧。

我仍然在计划着,但还没有请过一次假。

那就请一次假吧。

头痛是一个很合适的理由,因为我真的头痛。但真的到了必须请假不可的地步了吗,并没有。

但我还是想请一次假,于是我打开了请假系统。

因为我们的工作时间偏晚,上午大概 10点—12点,下午则需要一直工作到晚上了。但在请假系统里,上午和下午分别只算半天。所以下午请假无疑是比较划算的。

但这样的话会不会有些奇怪,毕竟身体不适嘛,但还是在上午来到了公司,那你这个下午的请假是不是就是瞄准了这个请假系统里的不平衡。上午就工作了一个多小时,却被拉长到半天。真是好精明的打算!

打开的请假系统网页被切换到另一个标签页。

右侧头又抽搐了一下,真的要请假了,又重新切回了请假系统网页。如果头再痛一次的话,我就按下那个请假按钮。真的要按了…

于是我先找到了几个群聊,一个是工作密切的小群,一个是人数相对多一点的大群。我想着在请假之后我要怎么发消息。

在输入框里输入:头有点痛,今天下午请假…

“有点”这个程度有点弱吧,只有一点痛却直接申请了请假…

“今天下午请假” 这个还强调了 “下午”,会不会被人觉得我很精明,专门等到下午才去请假,上午就来两个小时就算半天了…

头又痛了一下,确认请假按钮却没点下去。

可我还是想请假,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,我自暴自弃地想着。就算身体真的没有一点不舒服,我都要把这个假请了,更何况我是真的头有点痛。中午吃完饭就请假,决定了。

于是是中午吃饭,同事们吃完饭要下去溜达一圈,我说,我不下去了,我下午请假半天。

同事们会心一笑,都懂。但我确实请假有名。

此时已是骑虎难下。

我快速地在系统里提交了请假信息。

我打开了群聊,狠狠地敲了一下回车,切换群聊再敲了一下回车,然后把窗口隐藏掉。

好的,我真的请假了。我整理着书包准备下楼了。

但头似乎有一段时间没疼了,但这个假我真的要请吗。疼的那段时间是错觉吧,会不会我现在已经好了而我却已经请假了。

我看了一眼手机,群里的同事们开始给我发的请假消息上贴表情,[抱心心],[爱心]。

但我真的已经请假了,是因为头痛而请假的,那现在头痛似乎好了…

头啊,请你千万一定要痛起来。

在从公司走到马路的那一刻,头忽然连续抽搐了两下,我松了口气,确实需要请假的,确实应该请假的,我确实头痛需要休息。

本文来源于真实故事,部分描述有夸张、过渡描述等嫌疑。请勿当真。

点赞 0